系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系部新闻

测绘工程系党总支组织召开 “学习焦裕禄精神、做焦裕禄式好党员好干部”讨论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4-04-29   浏览次数:0

4月28日下午,测绘工程系党总支在四水厂路校区本系会议室召开了“学习焦裕禄精神、做焦裕禄式好党员好干部”讨论交流会,当天下午无课的党员教职工参加了交流讨论。交流会由系党总支书记李俊征主持,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刘俊茹和活动办成员刘军两位同志出席了交流会。

讨论交流会上,与会同志踊跃发言,分别结合自己在教学、学生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实际,对照焦裕禄“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精神,查摆了自己在思想境界、素质能力、作风形象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老师们表示,作为一名教师,只有时刻把学生放在心里,心里装着学生,才能真正做好本职工作;只有经常深入到学生中间,真正了解学生的思想状况、兴趣爱好、知识基础等,才能真正做到创新教学方法、因材施教,使学生对专业产生兴趣;只有树立无私奉献精神,尽全力上好课,思想上重视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才能真正成为一名好老师、好辅导员。李俊征书记在发言中说,作为系党总支书记学习焦裕禄精神,就是要心里装着师生,爱才惜才,多关心一线教师和学生;要敢于担当,在困难和问题面前多想办法、创新工作;要树立艰苦奋斗、求真务实精神,多深入教室、宿舍、教研室和学生实习基地,了解师生思想状况和工作学习情况,深入研究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课题;要具有无私奉献精神,不计较个人得失,顾全大局,心里只有群众没有自己。李俊征同志和与会各位老师也结合实际反思了自己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如对青年教师关心不够、深入学生宿舍不多、与学生经常性地座谈交流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少、有针对性地开展党建及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不足、对学生进行“艰苦奋斗、志在四方”教育不够扎实等问题,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制定具体措施,切实弥补不足、改进工作。

刘俊茹副书记在点评中指出,测绘工程系做为“龙头”系,在教学改革中一直走在前头,探索了很多先进经验,但存在着专业教师少、承担本专科教学任务、工作压力大等客观问题。我们学习焦裕禄精神,就是要通过学习提高认识、弥补不足、克服困难,把各项工作做好。学习焦裕禄精神要“深学”,就是要弄清楚焦裕禄精神是什么;要“细照”就是要以焦裕禄为镜子,见贤思齐,内省自身,查摆不足,找出差距;要“笃行”就是要从自身做起,立足本职岗位,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标准决定质量”要求,树立高标准,直面问题、担当责任,主动作为、破解难题。比如针对目前在学风中存在的问题,如何有针对性地调整人才培养方案、改进和提高专业课教师授课质量?思想政治教育怎样做才能激发学生内在动力?如何将“艰苦奋斗、志在四方”的铁道兵精神贯穿在学生培养全过程?在学生管理中如何发挥学生干部、学生党员等学生骨干的带头作用?如何加强实习学生的教育管理?等等。尽管学校目前面临着不少困难,但办法总比困难多,只要大家积极行动起来,尽职尽责把各自的工作高标准落实好,测绘工程系一定能在党建工作、教育教学、思政教育、学生管理等各项工作中取得更好成绩,再上一个新台阶。    (测绘工程系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