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绘系学生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5-11-23   浏览次数:0

为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提高学生党员政治理论水平,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测绘系学生党支部于2015年11月20日在系会议室召开了测绘系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测绘系学生党支部李俊征李笑娜田华周建领老师及在校的学生党员出席了会议,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列席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党支部书记李笑娜主持。

组织生活会上,到会党员积极发言,总结了一年来或入党以来自己的思想、工作、学习情况,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特别是学生党员,结合自己入党以来自觉学习党的理论政策、上课出勤、实习实训、开展工作、宿舍卫生、参加院系活动和密切联系群众等方面的情况,深入分析存在的问题,剖析出现问题的原因,并明确努力的方向。

学生党支部李笑娜书记对学生党员入党以来的表现进行点评,希望同学们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强化党员意识,深入学习《党章》,对照要求深挖自身存在的问题根源,明确奋斗方向,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在生活和学习中切实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争做合格的共产党员。为即将在学生宿舍开展的“测绘系党员示范宿舍”挂牌活动做好思想准备。

李俊征书记在最后的讲话中肯定了大家对本次会议所持的态度,认为大家能够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真实、深刻地自我剖析,既能够促使大家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对照剖析,又能够起到警醒作用,为以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提供思想保证。最后李书记希望,作为共产党员,一要认真学习党的理论政策,宣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中央对“十三五”时期形式的判断,准确把握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提高思想认识;二要熟悉《条列》和《准则》内容,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放在前面,给全系学生起一个好的模范带头作用,为院系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组织生活会开始前,党总支书记李俊征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解读了十八届五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内容;他还向学生党员通报了学院正在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解放思想抓住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大讨论情况,希望大家积极为院系发展献言献策。

据悉,11月18日,教工党支部也按照党总支要求召开了党员组织生活会。测绘系各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既是测绘工程系贯彻院党委关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意见的一项举措,也是对院党委“自查自纠”工作下达的问题清单立行立改的一项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