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系部新闻

测绘工程系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7-01-09   浏览次数:0

根据院党委《2016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要求,测绘工程系领导班子于2017年1月9日上午在四水厂路校区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院党委副书记刘俊茹、组织人事部副部长宋建威莅临指导,会议邀请测绘系非党员领导干部和系办公室主任、党支部书记、团总支书记及教师代表列席。会议由测绘工程系党总支书记李俊征主持。

李俊征同志首先通报了测绘工程系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然后代表领导班子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聚焦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查摆了领导班子在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建设、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六个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剖析了根源;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也按照分工主动认领了班子存在的问题,并对照分析原因,提出具体整改方案。

生活会上,班子成员也从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查找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本次民主生活会上,大家自我批评客观真实,剖析原因深刻;相互批评坦诚相见、开门见山,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刘俊茹副书记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她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明确、准备充分、认真务实,是一次成功的会议。测绘系在刚刚过去的2016年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党总支被评为2016年度学习型红旗党组织、党员发展中心建设也在评比中获得一等奖。2017年系党政工作的主导思想要把握好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实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同时刘副书记对测绘系领导班子提出了4点建议:一是系统谋划,做好“统筹”的文章,认真谋划2017年测绘工程系工作,要全面考虑、理清思路、明确目标;二是党政融合,做好“结合”的文章。抓好党建工作,突出特色项目,凝聚师生力量,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围绕“三年行动计划”开展工作;三是强化学习,做好“致用”的文章。要学以致用,既要学好政治理论,又要熟悉业务知识,要形成学习制度,每月确定主题,指定专人领学,会有事半功倍的效果;四是落实责任,做好“细化”的文章,明确党建、思想教育、意识形态、教学改革等各项工作的责任,越细化越容易落实,要勇于实干、敢于担当,以党建工作引领优秀系风、学风的形成。

最后,李俊征同志代表测绘系领导班子做表态发言,他表示,一定虚心接受各方面意见,认真领会刘俊茹副书记讲话精神,以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共识,针对提出的问题,及时确定改进的思路和方法,凝心聚力,促进工作提升,为推动学院发展做出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1月9日下午,测绘系召开教职工会议,向全体教工报告了民主生活会情况。2016年12月26日和27日,测绘系各党支部分别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测绘工程系)

 

1483955685347091511.jpg

 

148395568539506513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