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系部新闻

精神延续,铁魂依旧

发布时间:2017-04-26   浏览次数:0

4月17日,清明假期返校的第一个周二。在我系李笑娜老师、田华老师的指导下,铁道兵精神文化研究团正式开展了准备良久的“铁魂依旧”主题演讲比赛初赛。在初赛圆满完成后,于4月21日开展了比赛决赛。与赛评委测绘系办公室主任、铁道兵精神文化研究团指导老师田华老师莅临指导并对此比赛进行了高度评价。

演讲比赛是“红五月”晚会重要组成部分,更是新学期以来学校开展的第一个精神文化活动。在比赛筹备过程中,大赛组委会连续奋战两周,积极组织宣传比赛活动,受到了测绘系团总支学生会的支持与帮助,挑选出来一大批优秀的演讲人才。

演讲比赛是我校精神文化建设成果的一次展示,是校园文化活动的总动员,是对学生进行爱校教育,延续我校铁魂的有效载体。比赛过程中,各比赛选手激情播撒,挥斥方遒的演讲让在场的评委观众都感受到了铮铮铁魂延续不断地精神与当代大学生展现自我,昂扬向上的表现力。

决赛过程中,大赛融入了新颖的“九宫格试题”即兴演讲部分,让比赛过程更有观赏性与选择性,而重要的主题演讲部分,选手们通过幻灯片与音乐让在场的观众们都融入到了演讲之中,精彩不断,掌声阵阵。比赛结束后,田华老师向选手们做出重要点评,向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

    2017年四月份的“铁魂依旧”主题演讲比赛意义非凡,它是展现当代大学生表现自我,提升个人的一个绝佳平台,是展现校园精神文化建设,延续铁道兵魂的一次实验,更是响应校领导号召,建设自身“三魂文化”的突出表现。希望铁院学子讲出青春,飞扬梦想,用激情和汗水延续我们的“老铁文化”,让铁道兵精神在新时代焕发新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