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系部新闻

测绘工程系举办无人机在测绘中应用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7-05-22   浏览次数:0

    无人机的普及应用为测绘行业技术更新带来了契机,为了使测绘系学生及时了解测绘最新科技动态,517日下午,广州中海达测量仪器有限公司石家庄分公司王亚松经理(我系10671班优秀毕业生)一行为我系师生举办了一场精彩的“无人机在测绘中应用”报告会。广州中海达测量仪器有限公司无人机事业部乔丽刚经理做了“低空航测助力智慧地理”的报告,大比例尺地形图测绘、自然灾害监测与评估、农村三权确权、农村农经权确权、地理国情普查、智慧城市建设、道路工程勘测、城市规划、美丽乡村建设等一个个案例,展现了无人机应用无处不在。王阳经理展示了无人机倾斜摄影技术在三维建模中的具体应用,主要介绍了倾斜摄影三维模型在智能测图和行业应用方面的发展方向和有关作业流程。王经理还鼓励学生们勤于思考,大胆尝试,积极探索和掌握无人机倾斜摄影技术的研究及应用的最新成果和发展方向。最后演示了多旋翼无人机倾斜摄影设计及航拍过程。

    通过本场报告会,我系师生开阔了眼界,加深了对本专业的进一步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