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系部新闻

测绘系举行大型主题团日活动——新生入党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7-10-17   浏览次数:0

      2017年10月16日晚,测绘系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大型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有两个主题——新生入党知识讲座和喜迎十九大观爱国主义电影欣赏,测绘系团总支书记李笑娜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李笑娜书记为同学们介绍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学生党员应具备的基本素质以及党员发展的流程,旨在增进同学们对入党动机以及入党条件、程序的了解。最后李书记给同学讲解了入党申请书和思想汇报书写的相关要求,强调同学们要加强对党的理解和认识,认真学习党章,向党组织真实汇报自己的情况。

      会后团总支副书记石健同学组织同学们观看爱国电影《建国大业》。让同学们对1945——1949年这5年中中国翻天覆地的变化及我党第一代领导人的英雄事迹有了更加详细和深刻的了解。电影带大家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和各族人民在反对蒋介石国民党独裁统治的斗争中,团结奋斗,为建立新中国所经历的曲折艰辛直至取得最后胜利的光辉历程,进一步了解党的发展和党在中国发展中起到的重要作用。

      通过此次会议,学生们具体的了解到了入党的流程和各项需要注意的事项,通过观看爱国电影,同学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他们纷纷表示:新中国的诞生以及今天幸福生活的到来都是无数革命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他们要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前辈的奋斗精神,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勤奋学习,奋发图强,长大后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