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系部新闻

测绘工程系召开学习讨论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0-25   浏览次数:0

   10月25日下午,测绘系党总支在系党员发展中心召开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学习讨论会,继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讨论会由党总支书记李俊征同志主持。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的视频。李俊征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十九届一中全会公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

然后与会人员根据几天来的学习,结合各自的本职工作、学习实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李俊征就习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等重大判断和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实现两个一百年的的战略部署等方面谈了对十九大报告的理解。李孟山主任结合测绘系教学教育改革和承担的三年创新行动计划任务工作,重点分析了习总书记报告中关于优先发展教育的论述。王江玲同志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对写入新《党章》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概念进行了分析。通过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报告充分肯定了十八大以来的发展成绩,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提出了优先发展教育事业,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现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倡导全社会尊师重教。这即是对广大教育工作者寄予厚望,更是对教育系统广大师生的巨大鼓舞,增添了大家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力量。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做出的各项战略决策部署,认真学习新《党章》,以《党章》为根本遵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为完成三年创新行动计划任务,创建优质校贡献力量。
   最后,李俊征同志要求各党支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以“三会一课”形式组织好学习;全体教职工特别是党员干部要自觉学习十九大报告和新《党章》,利用课堂、班会、团日等平台向学生进行宣传教育;团学干部、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多种形式学习宣传,使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概念、新理论、新目标、新方略、新部署入脑入心。
   学习讨论会结束后,为检验和巩固师生对十九大报告的学习效果,党总支还设计了填空题、简答题等学习十九大报告知识竞赛题目,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了书面知识竞赛。
(测绘工程系)

1508940041478036641.jpg

150894004261102880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