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系部新闻

我院代表队荣获“达北杯”首届全国大学生无人机测绘技能竞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7-11-07   浏览次数:0

11月3日-11月5日,2017年“达北杯”首届全国大学生无人机测绘技能竞赛在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经过激烈角逐,我院测绘系张宝金、高宏玉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在指导教师笑娜、高立友的精心指导下,凭借优秀的合作能力和出色的专业操作技能荣获二等奖和团体优秀组织奖。学院刘明生书记、杨明副院长对此次竞赛十分重视,在备赛期间为队员解决各项困难,测绘系李孟山主任对整个训练全程指导,在院系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取得此次优异的成绩。


1510021883426045875.png


 1510020512056090788.png

1510021538349056501.jpg


本次竞赛由全国测绘地理信息职业教育教学委员会主办,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北京达北科技有限公司冠名赞助。共有来自全国39所高校的专业队伍参赛竞争,其中包括本科院校十余所。11月3日举行竞赛开幕式,讲解比赛规则和带领选手熟悉比赛场地,11月4日正式举行比赛,大赛由“无人机低空影像数据采集(外业)”、“低空摄影测量影像处理(内业)”两部分组成,主要考核学生在航空摄影测量实践操作中的应用能力。115日上午,由来自全国多所高校的11名裁判员根据各组提交竞赛结果和数据做出评判。115日下午宣布竞赛结果及举办闭幕式,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队员.jpg



大赛期间,中国工程院院士、武汉大学教授、博导张祖勋先生、武汉大学教授、博导陶本藻先生等测绘地理信息行业专家莅临现场主持工作并发表重要讲话。比赛旨在促进测绘地理信息专业建设与发展,推动测绘地理信息高新技术的应用与实践,培养学生对无人机操作及应用于测绘地理信息相关数据生产全过程的理解和认识,充分发挥“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的优势作用,让无人机测绘技术进院校、进课堂、进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