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系部新闻

测绘系安全消防讲座

发布时间:2017-11-17   浏览次数:0

测绘系安全消防讲座

  天气渐凉,空气干燥,易发生火灾,为了提高同学们消防安全意识,在20171116日在学术报告厅由来自河北省六进安全防火宣传中心的孙教官作为主讲人,为同学们普及以“珍爱生命,远离火灾”为主题的安全消防知识。

  首先孙教官由我国国民消防安全意识不强和自救自防能力薄弱开始讲起,然后讲解容易起火的几个小问题,要同学们懂得及时预防这些问题;还有怎么才能灭火问题,比如家电,客厅,卧室起火,该怎么灭火的操作步骤;讲解火势燃烧的阶段,让我们懂得怎么在第一时间灭火,了解最佳的灭火时间。孙教官的语言幽默风趣,让同学们容易理解,也听得兴趣勃勃。最后以同学们热烈的掌声结束了这次会议。

  开展消防安全知识的讲座让同学们对消防安全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有利于提高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自防能力,让同学们在遇到紧急情况的同时更能镇定自如地应对。通过本次讲座,我们要遵规守纪,珍惜生命,不使用违规电器。这次的讲座让我们把安全二字永远在印在了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