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系部新闻

测绘工程系组织学生参观河北省地理空间技术创新基地

发布时间:2017-11-24   浏览次数:0

11月20日下午,测绘工程系组织工1702班全体同学到省地理信息局参观河北省地理空间技术创新基地. 

在测绘博物馆和测绘科技馆,讲解员为同学们介绍测绘的发展历史,讲述测绘院的发展历程,同学们了解到,测绘地理信息是人类认识地球,描述世界的一种文化。

随后,同学们参观了测绘科技装备厅、地图厅、数字地球厅和科技创新厅。技术装备厅陈列了从天文测地时期供古代中国皇帝使用的经纬仪到北斗卫星系统模型等测量工具,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中国测绘制图技术发展的力量。数字地球厅展示了航空三维地理信息系统,立体展现无人机拍摄的地理全貌,还通过3D技术模拟了暴雨天气的三维影像,让同学们身历其境感受在恶劣环境下,测绘技术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在创新基地五楼省第三测绘院,同学们围在计算机前观看实景三维系统演示。该系统通过倾斜摄影数据采集、加工,可以快速生成城市真三维模型,成果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通过这次参观活动,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测绘地理信息技术在经济社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建设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同学们表示自己能成为测绘地理信息行业的一员感到骄傲,通过参观,开阔了视野,普及了测绘科学知识,提高了科学文化素质,感受到了我国测绘事业发展的光辉历程和辉煌成就,加深了对测绘地理信息学科的热爱,激励着大家继续为测绘地理信息事业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1511491753736099125.jpg

 

1511491753982041999.jpg

 

1511491419463023703.jpg

 

151149201080205124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