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系部新闻

测绘工程系学生拾金不昧!

发布时间:2017-11-27   浏览次数:0

    在11月22日晚九点从随缘京味楼准备坐出租车返回学校,在下车时两位同学捡到一步华为mate9,他们的第一反应不是拿着手机走,而是立刻给失主打电话告诉失主,他们在校门口等了半个多小时,最终把手机还给了失主,失主为了表达自己的谢意决定给他们钱,但是我们的两位同学拒绝了。我系同学说“我只是大家身边的一个普通人,做得也是身边的普通事,只是希望这些小事,能够真正为社会弘扬一些正能量。”我系学生的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感动了他们,失主于24日给这两位同学送来了锦旗表示对我们学生的感谢。

    事情虽小,但感动人心,学生善举,彰显温暖正能量。每个学生都是学校肌体的一部分,每个学生的言行都体现了整个学校的文明程度。两个学生的行为,成功地为学校代言。学校的建设,不仅要加强硬件设施建设,更应该打造一流的发展软环境,而拾金不昧的行为恰恰是“软环境”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希望我们都能从身边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浇灌文明之花。

QQ图片2017112720141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