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团学阵线>>团学活动

测绘工程系圆满举办学习雷锋好榜样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18-03-29   浏览次数:0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片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份黑暗。“雷锋日记里的这段话我们难以忘怀;雷锋精神,我们必须铭记。为了弘扬雷锋精神,号召广大的同学切身实践雷锋精神,为伟大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2018年3月27日,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测绘系学生会在校区积极开展了“青春学雷锋,共筑中国梦”演讲比赛。     

     此次演讲比赛共有7名选手,这些选手中,有投身志愿者服务的青协委员,有对以雷锋精神为信仰的同学,还有一直默默奉献帮助他人的同学。在主持人的引导下,演讲比赛的现场气氛浓烈,参赛选手各抒己见,阐述了自己对雷锋精神内涵的理解与体悟。他们用简单朴实的言语结合自身特殊的体验显示了雷锋精神的存在。他们由表及里,由浅入深,从小爱到大爱,从精神到传承。他们慷慨激昂的语调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位观众,赢得了热烈的掌声。

     通过这次比赛,每位同学都收获了一份精神的力量,明白了要在生活中将雷锋精神融合到自己的日常表现中。雷锋精神不仅是中国人民宝贵的精神财富,也是人类精神文明的一朵绚丽奇葩,其影响、贡献、价值是永远的,不仅属于当代,也属于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