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系部新闻

放飞考研梦,彰显青春魅—测绘工程系“学术交流会”举办成功

发布时间:2018-04-12   浏览次数:0

为进一步提高2015级本科班学生的考研热情,掌握考研技巧。我系于411日学术报告厅举办“测绘工程系学术交流会”。参加交流会的有铁道工程系副主任、党委副书记田华及本科试点班全体面向考研在校生。

参加2017年考研并取得优异成绩的2014级十位学生代表结合自己的切身经历讲述了从报名、复习规划到考研结束所要经历的问题,并对复习怎样的书籍以及考研所要具备的心理素质等作了一一介绍,许多面向考研同学积极和学长学姐交流,考取北京建筑大学的学长代表张安更是幽默有趣的讲述了从报考到录取的一系列经验,调动了会场氛围。

交流会进行到尾声,铁道工程系副主任、党委副书记田华老师做出总结发言。首先充分肯定了本次交流会各项工作以及各位同学所取得的收获,并指出,希望同学们可以把测绘系考研传统延续下去,尽早知道自己奋斗的方向和目标。其次提到,继续深造可以提升自己的学历档次和含金量,很多人不懂自己的兴趣所在,考研对确定自己的兴趣方向是一个值得肯定的选择。最后,田华老师指出,为构造更高层次的交际圈,为未来的发展铺垫都应贵在坚持锻炼自己。

  学术交流会的举办,在一定程度上为准备考研的同学们指明了学习的方向,使他们掌握了考试技巧,有利于帮助同学顺利考研,同时也坚定了同学的考研信心,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考研这一巨大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