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团学阵线>>团学活动

测绘工程系无人机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05-02   浏览次数:0

   2018年4月28日,我校测绘系开展了有关无人机的学习交流会,无人机协会会长张宝金学长,还有测绘系行政副主任李笑娜老师和孙亮老师为爱好无人机的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无人机是如何在我们测绘行业大展身手的,让同学们领略了无人机所展现的风采。

   同学们先是在操场上参观了无人机野外实地飞行。无人机航测飞行是一种常见的无人机测绘手段。全程自动化,只需在电脑上框好飞行区域,航线即可自动生成,完成任务后在设定的地点降落。并且使用成本低、人员投入少、反应速度快、作业时间短、测量精度高,使用非常灵活,对复杂的野外测绘环境有很好的适应能力。相比于传统的人工测绘,其优势不言而喻。

   之后老师带领同学们到内业使用软件制作外业测量时的数据与结果图,通过真实案例,结合实际情况,生动地讲解了无人机在实际操作中体现的重要作用,同学们一致表示对无人机有了全新的认识,进一步地感受到无人机在生活中的地位是在不断提升的。

   通过这次学习,我们认识到无人机在测绘工作方面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其地位也在不断上升,并且在其他领域的应用也变得越来越广泛。从几年前的无人问津,到如今一步步走近人们的生活,无人机的发展迎来了一个新的高峰。在传统测绘工作与无人机航测的对比中,我们也不免感叹科技力量的伟大,也更加坚定了我们学好专业知识、回馈社会的信念与决心。愿我们的才华与梦想,能像无人机那样在天空中展翅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