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系部新闻

测绘工程系无人机测量大赛赛前培训

发布时间:2018-05-10   浏览次数:0

   2018年5月6日,我校测绘工程系开展了“达北杯”大学生无人机测绘技能大赛赛前培训,在8楼会议室由北京达北公司的培训老师陈秋洋老师主讲,另有老师和多名同学来聆听学习。

   第一天的培训于早上8:30顺利开始。首先来自北京达北公司的培训老师进行了自我介绍,她还向在座的学生介绍了无人机摄影测量的发展。其后,培训老师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具体阐释,依次介绍了本次比赛的竞赛形式和考察内容,为同学们细致的讲述了比赛所需要的软件和成果要求,分内业与外业两个部分详细的讲述了比赛规定,赛程计划以及评判要求,参赛者认真记录,细心聆听。最后,由培训老师介绍了低空影像测量影像处理以及使用方法,并且为同学们做出演示,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演示之后,同学们也纷纷动手操作,积极参与,努力熟悉相关程序操作。   

   第二天的培训直指竞赛内容,我们通过对校园的摄影测量来模拟了测量大赛的外业操作流程,并且将采取的数据进行了内业作业。指导老师耐心的帮我们指出错误,详细的说明如何通过Double Grid软件使无人机的外业测量数据转换为实际工作中所需要的内业成果,比如说:平差报告,立体测图,数字高程模型(DEM),文档对象模型(DOM)。老师的讲解详略得当,为大家在操作中遇到的困难答疑解惑,很多同学都表示收获良多。老师也毫不保留的分享着自己实际操作中的一些小秘诀,力求能为大家的比赛提供助力。      最后,在大家的一片赞叹和意犹未尽中,我们的培训落下来帷幕。至此,本次测绘技能大赛的所有培训课程都已结束,通过这两天的学习,相信大家都已经有了较深的了解,接下来就需要同学们不断地练习啦。最终让我们预祝同学们在大赛中发挥最佳实力,为他们自己递交一份完满的答卷;也预祝本次测绘技能大赛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