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系部新闻

我院代表队在2018年“达北杯”第二届全国大学生无人机测绘技能竞赛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8-07-26   浏览次数:0

  2018年7月17-20日,由全国测绘地理信息职业教育教学委员会主办、北京达北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达北杯”第二届全国大学生无人机测绘技能竞赛在云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国53所本、专科院校代表队参加了比赛。我院测绘系李孟山主任担任领队、测绘系李笑娜和孙亮两位老师担任竞赛指导教师、测绘系的马超和刘宇汀为参赛队员代表学院参加了此次比赛,最终荣获一等奖。

  我院测绘系历来重视学生技能培养,赛前认真组织了无人机摄影测绘内外业技术培训、选手选拔、并邀请无人机摄影测量的行业专家对选手生产成果进行评定,通过此次比赛技术培训、选手的训练与选拔,极大的调动测绘系学生无人机测绘的学习兴趣,也为我院“无人机飞行爱好者协会”的未来发展提供有利契机。

  本届竞赛包括“无人机低空影像数据采集(外业)”和“低空摄影测量摄影处理(内业)”两部分内容。无人机测绘技能竞赛,作为推进无人机新理论、新技术、新方法进院校、进课堂的重要渠道,是提升学生运用无人机进行测绘操作能力的重要平台,是促进无人机在测绘地理信息领域应用的一个有效途径,对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153258245212004783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