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系部新闻

校企合作促融合,共育测绘新人才——测绘工程系实践小分队深入企业学习交流

发布时间:2018-09-07   浏览次数:0

测绘工程系于2018年暑假开展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本次活动依托校外实习基地开展专业生产实践,将暑期社会实践与专业学习相结合, 使学生在参与专业实践的过程中,发现新知、运用真知,在解决实际问题的过程中增长测绘才干,不断提高实践能力、创新创业能力,切实掌握测绘技术过硬本领,明确自身发展方向,做好职业生涯发展规划,为走上社会、成就事业打下坚实基础。

2018年暑假伊始,测绘工程系与江苏速度时空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南方测绘石家庄分公司等多家单位合作,为我系学生提供了暑期实习岗位。我系学生在实习期间,辛勤工作,任劳任怨,多次受到实习单位领导的表扬。校企联合教学、联合管理、一体化育人,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了强大的“混合动力”。

江苏速度时空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实习的同学由李孟山主任、刘学伟书记、魏向辉、工1602班辅导员田华老师带队,实习地点分布在青岛、滨州、台州、张家港、福州等地,主要从事不动产信息整合、房屋统计测量、低压普查以及野外测绘的工作任务。公司领导对我系学生的实习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肯定,他们表示,我系实习生吃苦耐劳,工作干劲足,整体素质高,是企业不可多得的优秀人才,并准备进一步交流与合作。

南方测绘石家庄分公司实习的同学们由孙玉梅、李笑娜、孙亮老师带队,参加了北京房山地区进行无人机地形图测量任务和蠡县范蠡路东延与工业大街南延工程项目测绘。同学们每天翻山越岭,使用GPS-RTK进行控制点的定位测量,同学们耐得住酷暑,忍得住寂寞,不仅是对身体的考验,更是对意志品质的磨练。

暑假实习不仅是一次社会实践活动,更是同学们接触社会的途径,同学们在这次社会实践活动中,学习很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获得了很多宝贵的经验,而这些知识和经验都会成为他们今后步入社会最宝贵的财富。


1536282136162085126.jpg


1536282137327071065.jpg


1536282137933037802.jpg


1536282138022066664.jpg


153628213816109151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