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系部新闻

测绘工程系《铁路人的故事》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18-11-17   浏览次数:0

        随着一带一路工作的开展,需要的是铁路工人们的积极奉献,为激发石铁路院学子的学习热情测绘工程系开展了《铁路人的故事》演讲比赛,同学们在202教室开展了这场鼓舞人心缅怀先人的活动。
       在主持人精彩的开场白之后演讲开始了,同学们那鼓舞人心的演讲,带我们领略了中国人自己建设的第一条铁路,詹天佑建设的京张铁路到现在胡麻岭九宫格隧道的建设成功。无数次不可能都一一被艰苦奋战的铁路人攻破作为大国工匠,中国新时代的建设需要这样不怕苦,不怕累的大国工匠,选手们都积极展示出了测绘系的风采,也向我们展示了铁路人的风采,最终由评委给参赛选手颁发了奖状,比赛圆满结束。                                   
        这次比赛让我们充分感悟到,作为一个当代大学生未来铁路建设者,需要本着“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加社会活动,做一个优秀的石铁人,为新时代的国家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