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系部新闻

测绘地理信息行业研讨会暨南方测绘河北省用户体验大会

发布时间:2019-03-09   浏览次数:0

3月8号下午3点,由南方测绘举办的测绘地理信息行业研讨会暨河北省用户体验大会在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测绘系六楼会议室隆重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测绘工程系主任李孟山教授、教学副主任孙玉梅老师、党委副书记李笑娜等老师,以及南方测绘集团石家庄分公司总经理孟祥光、南方地信经理李少宁等企业代表和一些高校教师代表。

在会议开始之前,各个嘉宾在主教楼七楼的测绘系展览厅参观了学生们用的空天地一体化实训室,以及学院的测绘技术发展史,学院测绘系成立以来取得的工作成绩,同时也参观了南方测绘的相关新型的无人机产品等,在参观完悦人耳目的实训室后,由李孟山主任带领嘉宾以及南方测绘的领导们走向了六楼测绘系会议室,接着有南方测绘公司的领导向嘉宾们介绍了高铁的《智慧实训与物联传感》地信的《虚拟仿真技术在测绘专业的教学与应用》等,许多南方测绘公司的产品在教学中的应用。接着嘉宾和测绘系领导以及南方测绘领导对于京津冀测绘职业技能大赛做了规划和讨论,后又对省GIS大赛赛事做了部署和规划,下午3点半会议结束。

本次活动充分的向嘉宾们展示了测绘由机械化走向智能化,由手动化走向自动化。此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展示了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的优良学风和南方测绘的优秀企业文化。为京津冀测绘职业技能能大赛和GIS大赛打下了基础,续写了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