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系部新闻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爱国运动”100年

发布时间:2019-04-29   浏览次数:0

         为了纪念“五四爱国运动”100周年,传播红色文化,促进大学生意识形态建设。4月28日上午,由测绘系党总支副书记李笑娜老师带领测绘系部分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在石家庄胜利广场烈士纪念碑进行了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 

         纪念碑的解说员的带我们参观了石家庄解放纪念碑和纪念馆。在参观的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聆听,了解了许多的有关石家庄的历史知识,尤其是石家庄的解放历史。石家庄是1947年我军进行战略反攻后解放的第一座设防城市,是由运动战转入攻坚战的首例,是解放现代化设防城市的首例,又是用解放城市支援全国解放战争的首例。在漫长的革命斗争岁月中,有多少我们中华民族的英雄儿女,为着民族的解放,人民的幸福,不惜抛头颅,洒热血,赴汤蹈火,舍身取义,矢志不渝,用他们宝贵的青春和热血,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为我们创造了今天美好的生活和学习环境。我们以有这样的不屈的民族和顽强的国家为荣。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明确了以后属于自己的道路。在本次活动圆满结束的同时,也祝愿他们每一个人都怀抱理想,肩负起自己的责任,在人生的航程上不断乘风破浪,奋勇向前,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做一个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1556502835209040967.jpg

15565080921980032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