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系部新闻

测神州大地经纬,绘祖国美好蓝图——测绘工程系第十一届“南方测绘杯”测量技能大赛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9-06-04   浏览次数:0

201962日,由我院科技服务与工程实训中心主办,教务处与测绘工程系共同承办,广州南方测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石家庄分公司协办的第十一届“南方测绘杯”测量技能大赛在学院田径场降重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我院副院长杨明教授、广州南方测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石家庄分公司总经理孟祥光、科技服务与工程实训中心、教务处、铁道工程系、建筑系、测绘工程系的全体领导老师和南方测绘公司的工作人员。

本次大赛共有156支队伍、548名同学参加比赛。比赛分为普通水准、四等水准和圆加缓和曲线测量三个项目。早上6.30比赛一开始,选手们马上进入紧张的状态,搬运仪器到指定的测点,神情专注,精神集中,分工明确,配合默契。比赛过程中,大家顶着烈日,一丝不苟,操作娴熟,表现出了熟练的操作技能和良好的竞赛精神。

经过一上午的激烈比赛,大赛圆满结束。闭幕式上,孟祥光总经理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鼓励同学们不断发掘潜能、锻炼提高。我院副院长杨明教授致闭幕词,并代表学院感谢南方测绘公司为我院优秀创新人才和出色技能人才脱颖而出提供了机会,为我院真正把创新教育和学生专业能力培养落到实处提供了条件。

此次大赛,丰富了校园生活,充分利用学科竞赛实践平台,为在校大学生提供了一个充分展示技术水准和操作技能的竞赛舞台,充分体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训”的目的。

155972682613701574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