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系部新闻

测绘工程系 “庆祖国七十华诞,展石铁学子风采”辩论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11-15   浏览次数:0

为庆祖国七十华诞,提升学生思辨能力和创造力,丰富大学生课外生活,测绘工程系于11月12日、13日傍晚举行了“庆祖国七十华诞,展石铁学子风采”辩论赛。评委由学生会主席、副主席团总支副书记等学生干部担任。

本次辩论赛共分为开篇立论、攻辩、攻辩小结、自由辩论、总结陈词五个环节。 “现代大学生爱国教育更应注重弘扬还是实践?”等六个辩题。

首先,工1902班代表队的正方陈述观点:“中国发展中创新更重要”无人机1901代表队就“中国发展中积累更重要”展开论述。双方争锋相对、步步紧逼、侃侃而谈,现场气氛迅速升温,达到白热化阶段。尤其在最精彩的自由辩论环节,选手时而妙语连珠,诙谐幽默,令人捧腹;时而慷慨激昂,掷地有声,令人愤懑。现场气氛逐渐升温、掌声不断。继短暂而精彩的观众提问环节后,比赛进入总结陈词环节。正反双方辩手清晰的思路和巧妙的陈词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经过紧张而又激烈的角逐,本次大赛以工1902表队的完美表现获得胜利告终。通过此次辩论赛,充分调动了我院学生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出更加团结喻快的工作氛围,同时,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思辨能力,也让大家在实践中体会到了快乐,展现了测绘工程系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