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系部新闻

测绘工程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河北博物院参观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9   浏览次数:0

为认真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的政治素养,强化大学生的爱国热情和社会担当意识,测绘工程系于12月7日组织了参观“河北博物院”活动,团学干部带领大一新生共计61人参加此次活动。

首先,讲解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河北博物院抗日烽火展区。讲解过程中,我系学生重温了1935年到1945年间,河北人民前仆后继,奋起反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历史,认真学习了在反侵略战争中那些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通过讲解员详细的讲解,同学们感受到了抗日战争胜利来之不易,真切的体会到了抗日先烈们无畏生死的爱国情怀。

最后,通过此次博物馆参观,我系同学不仅对河北地区的抗日战争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和了解,更是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将这种刻苦奋斗,不惧艰险的精神与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相结合,争做新时代测绘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