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园地

“庆建党百年,忆红色初心”——学院教学督导与质量中心主任杜展老师为工1902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发布时间:2021-05-18   浏览次数:0

为加强学生对党史的了解,引导当代大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5月17日教学督导与质量中心主任杜展老师作为名誉班主任为测绘工程系工1902班开展了以“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本次学习分为四部分,杜展老师首先通过一些党史小知识为我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建立、中共一大会址“石库门”的由来以及将7月1日作为建党节的原因;然后了解了红色家书中的党史故事,通过让同学读家书的方式,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共产党人的坚韧与顽强;接下来观看了党的百年述职报告,最后以《少年》短视频结尾,鼓舞学生从百年党史中感悟真理的力量、体悟人民的力量、汲取奋进的力量。

此次宣讲使同学们深入理解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深刻体会到自己的责任与使命,表示努力做到不辜负自己,不辜负过去,更不辜负未来,切实肩负起新时代的重大使命,奋力谱写现代化建设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