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园地

“庆建党百年,忆红色初心”——测绘工程系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5   浏览次数:0

5月24日,为进一步丰富党史教育内涵,拓宽党史学习教育课堂阵地,测绘工程系党总支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和发展对象40余人在学生党支部书记陈冉丽老师带领下到河北省地理信息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参观活动。

展馆中,河北省地理信息局罗主任为首先为同学们讲述了红军测绘第一人赖光勋的革命故事,长征路上,正是根据赖光勋绘制的大渡河路线图,红四团一昼夜急行军240里,创造了奇迹,英勇地夺取了泸定桥,彻底打破了敌人的图谋。赖光勋带领的测绘队在极端艰苦的条件下,克服重重困难,绘制了大量作战地图和行军路线图,为军首长选择长征路线,及时正确地指挥部队机动作战提供了有力保障,对长征的胜利起到了重要作用。接下来他带领大家参观了测绘专业的发展历程,介绍了当今测绘地理信息发展的现状,强调了测绘地理信息事业的发展必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好坚实基础。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同学们深刻了解了测绘专业的发展历程,深化了对工程测量、地理信息等岗位工作的了解,增强了同学们的职业认同感,也提升了同学们学习专业知识苦练专业技能的动力。各位同学纷纷表示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精神力量,坚定民族自信,德技并修,努力争做新时代“四有”测绘新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