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园地

“庆建党百年,忆红色初心”——测绘工程系原党总支书记刘学伟为我系学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发布时间:2021-06-03   浏览次数:0

6月2日,测绘工程系原党总支书记刘学伟老师以“不散的军魂,忆铁道兵的光辉岁月”为主题,为我系师生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测绘工程系学生党支部书记陈冉丽主持本次宣讲活动,学生代表100余人聆听党课。

刘书记主要讲述了35年铁道兵的光辉历程,从铁道兵的历史沿革、兵部建制、兵群英谱、精神内涵四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介绍。刘书记总结了铁道兵精神的深刻内涵:1、爱国主义是核心;2、艰苦奋斗、志在四方是铁道兵精神的表征;3、攻坚克难是铁道兵精神的底蕴; 4、集体英雄主义是铁道兵精神的气概。

宣讲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受教育,一定会做到铭记党的革命历史,不忘初心,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弘扬铁道兵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传承艰苦奋斗作风、锤炼攻坚克难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