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校友

当前位置:首页>>团学阵线>>优秀校友

优秀毕业生——李士栋

发布时间:2014-11-06   浏览次数:0

李士栋,2002-2005年就读于石家庄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测绘工程系(原土木工程专业测绘工程专业),毕业后就业于中铁十八局集团第三工程有限公司,先后参建了:

温福铁路苔井山隧道(2005-2009,担任测量队技术员、架子队副队长、队长)

兰新铁路大坂山隧道(2010.1-2011.11,测量队长、安质部长、副总工、安全总监、副经理、项目经理)

倒淌河至共和公路柳梢沟隧道(2011.12-2013.6,项目经理)

花石峡至久治公路知亥代隧道,(2013.6 ,项目经理)

特别说明的是大岅山隧道为目前高原铁路最长隧道,全长16.918公里,知亥代隧道为目前在建全世界最高的公路隧道,地质结构复杂,终年积雪,属于高海拔、高寒隧道,氧气含量为内地的60%,很多难题正在一步步的尝试中被发现和克服,并为我国高原冻土长大隧道施工积累了很多宝贵的经验。在工作之余,本人还善于思考,并与2012年独立设计发明了《空气净化过滤系统》(无量网,专利公开号:CN202942766U),本设计是对长大隧道施工降尘的有效探索,在此对学弟学妹仅作一个简单的抛砖引玉,希望能够出现更多的好思路好发明。

以下是本人的一点感悟,

测量系作为我们的主要专业,在工程建设领域是很重要的,属于艰苦行业,但贯穿于工程建设的每一个环节,步骤,因此测量极为重要,但是我要说明的是,测量专业在施工单位容易被忽视,因此建议:

1、积极钻研业务,精益求精,做到对自己的数据负责,对工程负责;

2、要俯的下身子,耐得住寂寞,不能攀比,不能简单地认为自己学的是测量,只能做测量,那就是降低了自己的发展空间,我的建议是要多涉猎交叉学科,增加自己的知识面;

3、在学校团结同学、尊重老师,在单位团结同事、尊重领导,这个是每个人成长进步的基础,否则个人的成长就无从实现;

4、敢于担当,在工作中产生错误遇到错误是不可避免的,尤其测量专业更是不能出丝毫差错,因此在学习阶段就要养成先复合后放样的习惯,降低错误的发生几率,即使发生了错误也要敢于担当,勇于改正,让损失降低到最低,这个也是我们测量人的优良传统。

以上是我个人在成长过程中的一点不成熟的感悟,给学弟学妹们参考学习,不足之处请批评指正,也在学校开学之际,用最热情的语言对大家说:石家庄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虽然是一个人专科学校,没有一本的光环那么耀眼,但是走进中国铁路建设系统,走进每一个项目部你都会遇到我们的校友,好好学习,学弟学妹的下一个榜样就是你!因为你是最棒的!测量人是最能吃苦最能成才的!

最后恭祝亲爱的老师们身体健康,学院明天更辉煌!

学生:李士栋(写于青藏高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