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校友

当前位置:首页>>团学阵线>>优秀校友

优秀毕业生——曹化龙

发布时间:2014-11-06   浏览次数:0

   曹化龙,1987年出生,20069月进入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测绘工程系摄影测量与遥感技术专业10671班学习,20097月毕业,目前就职于中测新图(北京)遥感技术有限责任公司-遥感应用工程中心-土地调查部,职务项目经理。



   

   主要项目经历:

1.   矿产资源利用现状调查数据入库及成果汇交;

2.   矿业权实地核查数据入库及成果汇交;

3.   常德市城市规划区数字航空摄影与1:1000数字测图像片控制测量、调绘及项目验收;

4.   集体土地所有权确权;

5.   集体土地使用权确权;

6.   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

7.   国家土地督察上海局审核督察、例行督察、专项督察及整改验收技术服务;

8.   国产航空摄影装备安阳飞行试验地面基站值守及像片控制测量的组织实施;

9.   927工程(海岛(礁)测绘)”地面检校场控制测量;

10.            地理国情普查。

一名测绘专业学生的毕业五年总结

时间太过细小,不知不觉从指缝间溜走,接到李老师电话时才猛然惊醒,毕业已经五年,由于工作的关系已太久没回学校,但依然记得那有些拥挤的四水厂路,以及不算华丽的校门。这些并不能抹去我对母校的记忆,说起毕业五年的感想来也就两个词:感谢、感慨。

感谢

谈起母校更多的是感谢,是母校给予了我赖以生存的专业知识,塑造了我行走社会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各位老师严谨的教学风格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各位老师丰富的知识水平让我难以企及;各位老师平易近人的态度让我至今仍觉温暖。

在学习上不论是基础课程还是专业课程,老师都耐心讲解,一个公式一遍两遍,一个流程从头到尾,老师认真的教学为我们打下了坚实的专业理论基础,为我们今天的工作提供了莫大的帮助。

在校时参加了学生会和社团,学校给予了学生组织充分的活动空间,并提供业务上的指导与帮助,引导学生组织积极向上开展活动,有幸成为其中一员的我在其中得到了锻炼,培养了我良好的品格,塑造了我严谨的风格,形成了我开朗的性格。所有这一切的形成都有赖于母校的培养,在此唯有感谢!感谢!

感慨

毕业后顺理成章的从事了测绘工作,从此过上了人在旅途的生活,从辽阔草原的内蒙到南海之滨的广东,从东方巴黎的上海到大漠戈壁的西北,年行数万公里,见识了各处的风土人情,经历了大大小小的众多项目,接触了各色人物。工作上的经历让我收获颇丰,不同的项目不同的感受,航空数字摄影测图工作流程复杂,涉及航空摄影、像片控制、空三加密、立体采集、外业调绘和编辑,要求的是严谨认真,衔接有序,稍有差池可能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地籍测量工作接人待物较多,权属界线事关权利人利益,工作中不急不躁,真诚待人,认真仔细为首要;土地督察技术服务服务对象是国家机关,被督察对象是地方政府,工作紧张严肃,责任重大,作为技术支持所提供的土地数据必须准确无误,一旦出现失误必将影响督察工作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总结起来四个词:真诚、仔细、认真、进取。这是工作中取得进步的首要态度。

工作后的生活和在学校的生活有的质的区别,上学时总憧憬着步入社会后的美好生活,工作后又总回忆着美丽的校园时光,这也许是每一个从学校步入社会的人所经历的“围城”。工作中往往发现许多书本上的知识没有掌握,又回头去翻书,浪费了不少时间,这才体会到了书到用时方恨少。希望在校学习的和即将毕业的同学珍惜学校时光,努力学习,增加知识储备,尽量丰富自己的羽翼,最大限度的从老师的知识库中汲取营养,为将来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有一种铭记在心的记忆,是怀念!有一种心灵深处的悸动,是感恩!有一种跨越时空的祝福,是歌颂!祝各位老师快乐,祝母校明天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