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团学阵线>>团学活动

测绘系学生会新闻部到烈士陵园缅怀先烈

发布时间:2016-04-06   浏览次数:0

4月3日,清明节假期期间,测绘系学生会新闻部来到了华北军区烈士陵园,深切缅怀革命先烈。

华北军区烈士陵园位于石家庄市中山西路343号。坐北朝南,占地面积21万平方米。园内主要建筑都分布在一条轴线上,布局严谨,东西对称,层次分明。主轴线上,由南向北依次排列着陵园大门、悼念广场、铭碑堂、烈士墓群、烈士纪念堂等纪念建筑。进入陵园大门就是悼念广场,广场中央矗立着一块巨大的汉白玉纪念碑,上面镌刻着毛泽东的题词“为国牺牲,永垂不朽”八个贴金大字。广场的北面是铭碑堂。铭碑堂外部由花岗岩石砌成,显得格外庄严肃穆。烈士的英名就镌刻在铭碑堂北墙的中央。铭碑堂后面是烈士墓群。烈士的灵柩就安葬在苍松翠柏之中。烈士纪念堂中陈列着历史照片和革命文物。纪念堂前面的广场绿草茵茵,松柏掩映。

“桃花红雨英雄血,碧海丹霞志士心。今日神州看奋起,陵园千古慰忠魂!”在中国这方热土上,有无数仁人志士,为了民族的解放、国家的独立和人民的幸福,抛头颅、洒热血,谱写了一篇篇悲壮激越的历史篇章。是他们的生命换来了中国今天的繁荣,是他们的鲜血染红了遍地的桃花。我们怎能忘记这一段段可歌可泣的悲壮史诗?我们怎能忘记那一张张曾经鲜活的面容?我们静静的追思,深深的缅怀,把最深情的思念和最崇高的敬意,寄托在这鲜花中,让它陪伴在先烈的左右。

我们在铭记他们的伟大壮举的同时,更应该来获得启迪。在缅怀先烈的时候,不仅仅应该缅怀他们的光辉事迹,更应该学习他们那亘古永存的精神和智慧!在这个信仰缺失的年代,我们更需要通过不断的反思、不断的积累来树立信仰。这是先烈们留给我们的指路灯!它将永远引导我们前行!

“红花无情笑东风,青山有幸埋忠骨。”革命先烈们,为人民的利益而死,你们的死重于泰山,是我们心中永远的丰碑!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学习革命先烈的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精神。自修其身,成为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服务人民,保卫祖国。

 

(测绘工程系新闻部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