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加强暑假期间安全教育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7-01   浏览次数:0

 

    暑假将至,为维护师生安全,根据《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切实做好暑期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冀教安[2016]12号)精神和院领导指示,请各单位结合实际组织一次安全教育,现将教育内容及注意事项提示如下:

    一、加强交通安全教育。教育师生回家、返校或外出时不要乘坐黑出租和无保障的三轮车。遵守交通法规,严禁无证驾驶、酒后驾驶、超速行驶。横穿马路要走斑马线,避免发生交通事故。乘坐交通工具时要遵守相关规定,避免发生冲突。

    二、加强防盗教育。放假期间,学生宿舍、办公室等场所禁止存放现金及贵重物品。财务室要加强保险柜的管理。外出时要保持警惕,将携带的贵重物品保管好,防止被窃。

    三、加强防溺水教育。教育师生不到无保障的游泳场所游泳,不在水中嬉戏打闹。雨季到来,不要到雨水较大的地方、易发生泥石流和洪水的山区旅游。经过水沟或地道桥时要仔细观察,不盲目涉水。遇有遇险者要冷静处理,防止发生意外。

    四、加强防火教育与管理。放假期间,学生公寓、无人值班部位和办公场所要切断室内电源。外出时要遵守国家禁烟相关规定,防止发生火灾。

    五、做好防诈骗教育。教育师生不要轻易和陌生人谈话,不要轻易接受陌生人的物品或饮食。进行财物交易或来往时要提高警惕,要警惕网络诈骗、传销和招聘诈骗。

    六、加强饮食安全教育。不购买“三无食品”,不暴饮暴食,不在外轻易采摘果实,防止食物中毒。

    七、做好人身安全教育。教育师生外出时要遵守公共秩序,讲究文明,爱护公物设施和植被植物,不随意践踏或破坏。遇有矛盾要冷静处理,不能处理的要报110。女生不单独行动或约会,不单独在外留宿。严禁酗酒和赌博,严防发生打架斗殴等事件。

 

                                                                                                                                                         二〇一六年六月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