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系部新闻

不忘初心 继承先辈精神 砥砺奋进 弘扬时代旋律 -----测绘工程系党总支赴西柏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13   浏览次数:0

为进一步弘扬先辈的革命精神,加深广大党员干部对党的十九大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掌握,11月11日,测绘工程系党总支组织全体教职工、部分学生党员赴革命圣地西柏坡参观学习,重温艰苦岁月,再忆革命精神。

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党员先后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和中央统战部旧址。在纪念馆广场,大家瞻仰了毛泽东等五大书记庄严的雕塑铜像,师生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在西柏坡纪念馆,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取得解放战争胜利的光辉历程。在中央统战部旧址,全体党员认真了解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中央统战部肩负筹备新政协重任、中共组织民主人士进入解放区、政治协商谋划新中国蓝图等不同阶段的统战工作光辉历程,对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肝胆相照、风雨同舟、继往开来的历史岁月,以及中国统一战线从战略决策走向政治制度的历史跨越,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参观结束后,广大教职工纷纷表示,通过西柏坡革命圣地、中央统战部旧址的参观学习,对革命先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并表示今后在工作中,要以先辈革命精神为榜样,自觉践行两个“务必”,深入学习、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立足本职,为学院三年创新发展行动计划和优质校建设取得优异成绩,做出自己应有的努力。

1542097393392081290.jpg

1542097393680035671.jpg

1542097393878049691.jpg

154209739437000479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