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系部新闻

测绘工程系党总支组织开展庆祝建党98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02   浏览次数:0

为庆祝建党98周年,根据学院党委工作部署,测绘工程系党总支结合本系实际,以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以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为主线,积极营造庆祝建党98周年的浓厚氛围,组织开展了庆祝建党98周年的系列活动。

一、结合吸收新党员,组织新老党员进行宣誓

6月4日下午,测绘工程系党总支学生党支部在主教学楼6楼实训室,举行全体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党总支书记刘学伟、副书记李笑娜和学生党支部21名新老党员参加宣誓,学生党支部书记陈冉丽主持宣誓。

宣誓仪式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拉开序幕,大家整齐列队,右手握拳举过肩头,庄严向党旗宣誓。此次宣誓不仅坚定了党员的理想信念,增强了党性认识;对于部分老党员,重温党的誓词,再一次得到了心灵的净化和洗礼,进一步激发了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二、组织开展“学习强国”评比活动

为进一步促进我系广大党员学理论、学政策、学业务热情,经系党总支研究,6月10日,在测绘系六楼实训室组织我系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团员青年,深入开展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学习强国评比活动,真正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

本次活动分为两项内容,“学习强国”学习积分评比和学习强国专项知识竞答;奖项设置学习明星奖与入心入脑奖两项其中学习明星奖按学习积分排序(积分截止日期为6月11日晚24),分别是:李笑娜、刘思源、张继荣、刘学伟、宋林、陈冉丽等6名;知识竞答入脑入心奖: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8名

通过开展此次评比活动,充分调动了我系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团员青年学习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了“以学促做、融会贯通”的良好学习氛围。接下来,我系将继续深入学习“学习强国”,不断激发全体师生自觉提升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跟上新时代,开辟新思路,以更加积极的工作态度、更加饱满的学习态度,为我系高质量发展凝聚磅礴力量,谱写华彩新篇章。

三、结合“京津冀”大学生测绘技能大赛,组织志愿者服务

6月28--30日,由学院承办的“华测杯”第三届京津冀高校大学生测绘技能大赛鹿泉一中取得圆满成功,在我院专业组、非专业组双双取得优异成绩(专业组获两个“特等奖”,一个“一等奖”;非专业组一个“一等奖”,一个“二等奖”)的同时,活跃在大赛各个场地,保证大赛有序开展的志愿者,为大赛的成功举办做出了突出贡献。

这批240名志愿者,除部分来自“铁兵连”和人文社科系外,大部分来自测绘工程系,由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骨干组成。在李笑娜、陈冉丽带领下,在不到一个月的培训中,他们冒酷暑、战高温,精益求精,刻苦训练,有效提升了服务的质量和水平。服务中,他们贴标签、做标识、画场地,为大赛提供了完备场所;他们衣着整洁,仪态端庄,热情洋溢,为36所高校的54支参赛队提供优质服务;他们语言清晰、态度和蔼、实施一对一服务,赢得了各服务对象的尊重;他们不辞辛苦、来回穿梭、毫无怨言,不仅锤炼了自己意志品质,其端庄的举止、一流的服务也为学院赢得了广泛赞誉,他们被大赛组委会、裁判员、参赛队伍亲切称之为“小红人”。正可谓是石铁路院“小红人”,服务扬名京津冀。

1559809898368026245.jpg

156229408794502607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