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绘工程技术

当前位置:首页>>专业设置>>测绘工程技术

测绘工程技术

●培养目标

测绘工程技术专业是创新发展行动计划立项建设骨干专业。专业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适应铁路施工及运营企业、测绘地理信息等企业需要,具有自我学习提高能力及创新精神、工匠精神等职业素质,掌握地形图测绘、土地及房产调查和测量、铁路工程施工测量等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铁路和现代测绘地理信息产业领域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

●专业特色

本专业在获得毕业证书基础上,通过培训考核可以获得测绘地理信息数据获取与处理、测绘地理信息数据智能处理、无人机摄影测量、不动产数据采集与建库等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就业面向

根据201920202021年的就业情况统计,本专业毕业生平均38%在中国铁路总公司下属各铁路局就业,32%在中国中铁和中国铁建下属各工程局就业,21%在优质测绘地理信息企事业单位就业,9%升入本科继,续学习。

●主干课程

大学英语、高等数学、思想政治、测量基本技能训练、数字化测图、GNSS定位测量、地籍与房产测量、控制测量与平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