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系部新闻

测绘工程系2019级师生见面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9-20   浏览次数:0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测绘工程系于919日下午三点在体育馆召开了2019级师生见面会。出席本次见面会的有:测绘工程系主任李孟山、党总支书记刘学伟、副书记李笑娜、2019级新生辅导员和测绘工程系专业教师,本次见面会由党总支副书记李笑娜主持。

首先,李孟山主任为新生介绍了我系发展历史、发展前景和专业优势,详细的为同学们介绍了我系的发展方向:面向高速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工程培养工程测量技术人员,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适应全国铁路建设大发展和京津冀一体化建设发展需要,具有较强的安全质量、创新实践和团队协作素质,掌握工程控制测量、桥梁施工测量、隧道施工测量、工业与民用建筑施工测量、变形监测、数据处理和线路安全与维护等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铁路、公路、地铁、房建等交通土建领域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并向新生提出两大要求,“树立远大目标”和“树立良好的就业观”。接着刘学伟书记向新生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并嘱托新生要做好学习方式、生活方式和行为方式的转变,加强自我保护意识,争取尽快适应大学生活。随后,工程测量教研室主任聂振钢老师介绍了工程测量专业的培养目标,接着测绘工程教研室主任边占新老师为新生介绍测绘工程专业的培养目标。最后李笑娜副书记祝愿新生在学校取得优异的成绩。

在本次见面会之前,19级新生辅导员带领350余名新生参观了我系的“一平台四中心”,即数字摄影测量与遥感云平台,测量基本技能训练中心、空天地一体化测绘地理信息实训中心、高速铁路精测精调实训中心、工程测量实训中心,为同学们展示了我系的专业设备。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对这些测绘仪器设备产生了极大的兴趣,激发了大家强烈的探索欲望。

至此,本次师生见面会圆满结束,新生深入地了解了测绘工程系,为新生接下来的学习生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1568969425393058962.jpg



1568969424937018942.jpg



156896942535503467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