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系部新闻

【主题教育】壮阔七十年 拥抱新时代——测绘工程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参观纪念碑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2   浏览次数:0

为认真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的政治素养,强化大学生的爱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测绘工程系于11月10日组织了参观“石家庄解放纪念碑”活动,团学干部带领大一新生共计364人参加此次活动。

讲解员带领大家参观了石家庄解放纪念碑和纪念馆,解说过程中,我系的学子们深入的了解了关于石家庄的历史知识和解放历程,石家庄是1947年我军进行战略反攻后解放的第一座设防城市,是由运动战转入攻坚战的首例,是解放现代化设防城市的首例,又是用解放城市支援全国解放战争的首例。同学们真切体会了革命烈士的爱国情感、爱国思想和爱国行动,也深化了自己对历史的认识,使自己的思想觉悟提高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通过本次活动,我系的学子接受了一次革命精神的深刻教育,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把这种精神与自己的学习和工作联系起来,在今后的学习中,发扬革命先烈的艰苦奋斗,不怕困难的精神,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新时代青年要乘新时代之风,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