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系部新闻

冬至喜乐多,饺子暖心窝——测绘1901班、工1902班“迎冬至,包饺子”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23   浏览次数:0

“冬至不端饺子碗,冻掉耳朵没人管”,为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习俗,丰富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12月18日下午四时测绘1901班全体同学在学校食堂二楼举行师生冬至包饺子活动。

冬至,是中国农历中一个重要的节气,也是中华民族一个传统节日。每年农历冬至这天,饺子是必不可少的节日饭,本次活动按宿舍分成6个小组,由小组为单位开始包饺子。

老师们也应邀加入到包饺子过程中,大家分工协作,师生都用自己家乡的方式包着各种造型和风格的特色饺子,现场欢声笑语、温暖四溢,到处洋溢着“家”的味道。活动结束,老师们并预祝同学们节日快乐,寄语同学珍惜学习,努力学习,积极参与集体活动。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期末考试中都能取得优异成绩,同学们积极响应,现场响起热烈掌声。

本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传统节日文化,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而且增强了同学们的学院归属感,增进了同学情谊,也缓解了期末备考的压力,让远离家乡的同学们在寒冷的冬日感受到了浓浓的关爱和测绘工程系大家庭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