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系部新闻

测绘工程系开展测绘类新生班测量竞赛

发布时间:2020-11-22   浏览次数:0

为测验同学们对测量仪器和测量方法的掌握程度,提高同学们的专业知识,11月21日,测绘类2001班、2002班、2003班组织开展了班级测量大赛,本次大赛由李笑娜老师、周淑波老师监督并指导,45个小组参加比赛。

早上十时,45个小组分批次依次带着仪器进入操场集合。本次比赛主要内容为使用水准仪进行四等水准测量。首先是每组组长带领组内三名组员进行第一场比赛。艳阳高照,每组同学都全神贯注,精神集中的操作着自己的仪器,此时的操场只能听到同学们汇报数据的声音。经过半个小时的测量,陆续有组开始向老师汇报最终数据,未完成的组也抓紧时间处理最后的数据来为下一组的同学争取时间。很明显第二组的同学们吸取了上一组同学们的教训,避免了一些容易犯的错误,在测量时间上有了很大的提升。最后经两名指导老师审核,所有小组全部通过。

通过参加此次技能竞赛,增强了学生对专业的学习热情,锻炼了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同小组成员间的配合,为全面提升测绘类新生班专业知识与实践能力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