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系部新闻

测绘工程系首届“中科浩电杯”无人机编队技能挑战赛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20-12-04   浏览次数:0

为使同学们深入了解对无人机编队飞行的队形产生、保持和变化、飞行任务的规划和组织,激发同学们的潜力。12月3日晚8点30分在四水厂路校区主教楼七楼,测绘工程系无人机协会组织举办了首届“中科浩电杯”无人机编队技能挑战赛。

在12月3日中午12点到13:30,晚6点到8点进行了两次“编程软件的应用及视频讲解”知识培训。在所有比赛人员熟知比赛要求和规则之后,8点30分比赛正式开始。参赛队员首先需要完成一个“贪吃蛇”的任务:主机按单双号分组顺序依次“吃掉”四架飞机,之后五架飞机穿过圆环在指定地点落地。根据比赛规则和任务耗时,对每位同学的任务编程结果进行相应的加减分,经过测绘工程系老师和无人机协会负责人员的公正评审,获奖名单如下:工2002班陈旭阳获一等奖,无人机2001班褚捷、郭平川获二等奖,工2002班王博涵、谢宇飞和无人机2001班贾浩楠获三等奖。

此次比赛,提高了同学们的快速学习能力以及对无人机技术的掌握能力,锻炼了选手们的逻辑思维能力,让选手在竞赛中锻炼成长。同时也挑选出了大量有能力有才华的人,为培养无人机人才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