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系部新闻

测绘工程系、建筑系组织专题消防安全讲座

发布时间:2021-06-17   浏览次数:0

为全面落实消防安全知识“六进”活动,提高我校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水平,确保校园消防安全,6月16日,测绘工程系、建筑系组织专题消防安全知识讲座,120余名学生参与讲座。

主讲教员杜朋军通过真实案例向大家讲述了重大火灾案例的起火原因,详细介绍了火灾基本常识、火灾初期扑救的基本方法,火灾事故、逃生自救技能和消防设施的使用、维护及正常状态的识别方法;以互动方式进行消防知识宣传、讲解夏季火灾特点和预防措施,解答学生在现实生活中遇到消防问题,纠正消防误区。讲座后,组织学生进行应急疏散演练,提高学生的消防安全技能。

此次专题消防安全讲座的活动,让学生们熟悉了消防安全的基本知识,提高了处置初期火灾的能力;不仅是校园消防安全举措的有效落实,也是对学生消防意识和技能的深入提升,对于维护我校校园消防安全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