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系部新闻

测绘信息2001班举办“书海拾贝”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3   浏览次数:0

高尔基说:“书籍是青年人不可缺少的伴侣和导师。”书籍是人类的精神食粮、情感的结晶、知识的凝聚。读书便是发掘其中精华,品味文字中升华而出的情感的一种享受。为了让大学生享受到读书的乐趣,增加同学们之间的共同语言,提高同学们的文学素养和思想道德水平,测绘信息2001班举办“书海拾贝”活动。

读书要讲方法。一要“勤思”,“学而不思则罔”。二读书要与讨论相结合,采用开放式阅读。同学们将自己喜爱的书籍分享给大家,彼此交流、展开讨论,对所读或强化或怀疑,大家共同讨论存在的疑问,让思想撞击出智慧的火花。三读书还要“勤用”,学以致用,学而善用。把自己觉得有用的知识点讲解给大家,使同学们共同进步,把读书作为一种生命行为、一种生存状态。

此次活动是培养大学生阅读习惯的良好开端,是开启同学们文学兴趣之门,是分享多样阅读方式的馨园。使大学生在专业学习之余更加关注多样化的知识文化学习,继承优秀文化。


e7fd0ff0a922797caa74890d23be1e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