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系部新闻

学院荣获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智能飞行器应用技术”赛项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3-05-18   浏览次数:0

5月14-15日,由教育部等部门主办的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智能飞行器应用技术”赛项在山东潍坊举行,全国共有57支代表队参赛。我院由测绘系学生王浩、李朝升组成的代表队,在孙亮、魏向辉两位老师的悉心指导下,经过两天激烈角逐,荣获三等奖。

“智能飞行器应用技术”项目是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新增赛项,同时也是大赛首批开赛项目。本赛项围绕智能飞行器(无人机)开发及应用,分为智能飞行器设计与调控、编程开发和典型场景应用三个模块。竞赛内容基于人工智能技术与环境感知技术在智能飞行器载体上的应用,重点考查学生选型设计、组装调试、飞行操控、数据采集、仿真建模、机器学习、远程控制等方面技术的综合应用能力及职业素养。

学院参赛师生克服备赛时间短、赛项规程新等困难,刻苦钻研、迎难而上,斩获佳绩,充分展现了石铁院学子职业素养高和专业技能精的特点。多年来,学院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以赛促改”的理念,把学生竞赛作为锻炼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的重要环节和有力抓手,着力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