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阵线

当前位置:首页>>团学阵线

学校成功举办2023年河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无人机测绘(高职组)赛项

发布时间:2023-11-21   浏览次数:0

2023年11月18日-19日,由我院承办的2023年河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无人机测绘(高职组)赛项在四水厂路校区举办。来自省内12所高职院校的24支参赛队同台竞技。我院两支参赛队名列第一、二名,共同斩获团体一等奖,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获得第三名。

大赛包括无人机低空影像数据采集(外业)和低空摄影测量影像处理(内业)。根据无人机低空影像数据采集(外业)竞赛考题现场要求,通过无人机飞控,对航飞任务测区进行原始影像获取;各竞赛队用低空摄影测量影像处理(内业)竞赛考题提供的原始影像数据和控制点进行空三处理。

大赛的成功举办是我院“双高”建设和创新发展行动计划取得的又一成果,是提高无人机测绘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水平的重要途径和有效载体。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进一步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为学生的职业技能培养提供更多的机会和平台,也为推动河北省职业教育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